✜ 以那的心情

  ✜ 首頁 -> 最新消息 -> 以那的心情

#以那(泰雅族語媳婦的意思)的心情

💬💬💬 部落導覽解說員的獨白 💬💬💬

兩年的課程共計100小時,雨天、晴天,我們一家人每堂課都準時出現,可以得全勤獎了。甚至犧牲陪伴孩子的時間,兩年後得到這份專業的肯定。

回憶過去的兩年,第一年參訪來到墾丁國家公園的社頂社區、也去了里德社區,那天看著他們的簡報分享、聽著他們的生態的導覽,當下心裡想的是,我們未來真的會跟他們一樣嗎?他們有條屬於自己守護的溪流、守護的生態、守護的家、他們可以互助共好。但我們未來可以跟他們一樣嗎?心裏很多的疑問?很多的不可能。

兩年後,我們竟然走出屬於我們的道路,養老部落就像寶石一樣閃閃發亮,霞喀羅古道,這兩個月遊程爆滿,連獵人便當也成為亮點,我們的心裡是充滿感激與感動,重要的是族人相互合作,這不就是我們嚮往的香格里拉。

領證後才是真正的開始,但我們期盼可以有更多的族人一起參與一起持證上崗。謝謝這兩年努力上課的我們和你們。

謝謝我的婆婆,她常常說,我老了,沒有什麼可以留給後代子孫,但文化與技藝一定要留給他們,我就是想跟著你們去學習,一起把文化與技藝傳承下去,重點是透過她實質的行動讓更多族人一起傳承下去。

謝謝我的媽媽,常常幫我帶得葛旻,讓我們可以為部落做更多的事工。

#養老yulu文化生態發展協會

#圈谷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培力團隊

#第一年108懷孕期間得葛旻跟著媽媽去里德欖仁溪聽導覽

#第二年109得葛旻跟著媽媽爸爸去霞喀羅古道導覽

#第三年110得葛旻要去哪兒呢

#霞喀羅古道(霞喀羅國家步道)